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超常智能开发(马承杰)

潜能科学开发!科学验证第六感觉!

 
 
 

日志

 
 
关于我

马承杰先生,中国著名脑潜能开发专家。自幼修习智能气功,历经十余年的潜心修炼、超常智慧得到开发。后皈依临济门下,研修禅宗心法,后在当地中小学进行了超常智能试验训练,获得成功,cctv、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燕赵都市报、南方都市报等传媒广泛报道!

网易考拉推荐

金丽按:近日,西译攻陷了反伪斗士的一块阵地——《北京科技报》,  

2007-11-12 10:15:05|  分类: 科学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丽按:近日,西译攻陷了反伪斗士的一块阵地——《北京科技报》,

北京科技报社正式向西安翻译学道歉                                        

金丽按:近日,西译攻陷了反伪斗士的一块阵地——《北京科技报》,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对反“伪科学”运动的胜利,这应是对滥用新闻自由概念者的胜利。媒体固然有新闻自由,但是现代社会的媒体更应有法治意识,随意贬损别人名誉的事情是做不得的。我想,此事对《北京科技报》未必是坏事。听说它最近又改了版,我祝愿它今后得到很好的发展,成为有信誉、守法律的,受群众欢迎的好报纸,希望它在摆脱反伪的束缚后得到一个报纸该有的好的发展。反伪斗士们失去了这样一块阵地也未必不是好事。对于那些确实是有认识错误,而内心真正爱国的斗士们,我也一直是尊敬的。他们今后会知道,他们现在少了这块阵地,自己少了一个发言的场所,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是件多么大的好事呀!

北京科技报社正式向西安翻译学院公开赔礼道歉

http://edu.qianlong.com/34001/2007/10/24/3002@4124800.htm

千龙教育讯(记者陈岚)2007年10月22日,北京科技报社在其出版发行的《北京科技报》封二版面,就侵害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名誉权一案,刊载致西安翻译学院的道歉函,正式向西安翻译学院及院长丁祖诒公开赔礼道歉。

     据悉,2005年7月27日,北京科技报社在《北京科技报》上刊登方是民署名方舟子的《绝食老中医胜诉又能怎样?》的文章,该文涉及诋毁西译。

     2005年8月24日《北京科技报》在第四版《探索·声音》栏相继又刊登了标题为《调查中国十大名校事件真相》的文章,不但无视西译律师函声明的严正要求,反而又重复叙述了《绝食老中医胜诉又能怎样?》文中有损于西译的相关文字内容。

     据了解,北京科技报社在涉及两篇文章中所报道的主要相关内容缺乏事实根据,未做到客观真实,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的人格,降低了公众对其的评价,侵害了其名誉权。西安翻译学院为了挽回影响,被迫采取了法律手段,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两级诉讼,终于为学院恢复了名誉。

 2007年4月16日,西安翻译学院诉《北京科技报》和方是民[方舟子]名誉侵权一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了2006年11月14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作出了方舟子败诉向原告道歉赔款的终审判决。至此,西安翻译学院诉方是民[方舟子]名誉权案件,获得了终审的胜诉。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办西安翻译学院及其院长,仅因被美国一家民间机构排名为“中国最受尊敬的大学及大学校长”,仅在“最受尊敬”的层面上首次占有了中国十所大学之一的“一席之地”,就遭到善良的人们的误解和质疑,就遭到歧视民办教育的人的漫骂和诋毁,甚至被别有用心的人诬陷和侮辱为“造假”和“欺骗”。这不能不让人反思,和谐社会难道不能对民办高校多一些理性的善待吗?

  案件回顾:

  2004年10月,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了《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调查排出的“中国最受尊敬大学及校长排行”,西安翻译学院名列最受尊敬大学第十,西译院长丁祖诒名列最受尊敬校长第二。时隔不久,方舟子在其《新语丝网络论坛》上多次发表文章,称排名机构不存在,否定西译的此项荣誉,并称西译为“造假者”。2005年8月,方舟子在《北京科技报》上发表诋毁西译的署名文章,西译于同年8月30日将方舟子和《北京科技报》推上法庭。2006年11月14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两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损失16万元。对此结果,原告不服赔偿金额过低,被告不服全然败诉,双方均提出上诉。2007年2月27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审理,并于4月16日作出终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西译最终胜诉。

     北京科技报社道歉函:

      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先生:

  2005年7月27日,本报社社在《北京科技报》上刊登方是民署名方舟子的文章《绝食老中医胜诉又能怎样?》的文章,并于2005年8月24日在本报第四版《探索·声音》栏刊登了标题为《调查中国十大名校事件真相》的文章,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认为我们的报道已构成名誉侵害,向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我报社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经济和精神损失60万元。一审判决后,我社不服,提起上诉,后经西安是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为我社及方是民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西安翻译学院和丁祖诒名誉侵权。

  法院终审认为:

  关于美国《洛衫矶时报》上的文章是否自费广告问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第二条的规定,本报社和方是民应对反驳对方诉讼请求所根据的事实提供证据加以证明,本报社和方是民未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美国《洛衫矶时报》上的文章是自费广告,故本报社报道内容失实。

  关于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是否存在问题,我报社、方是民在撰写刊载的两篇文章中均称,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是子虚乌有的,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组织,却又分别在一、二审庭审及所提交的证据中承认和证明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是2004年5月26日成立,与其所称子虚乌有,根本没有这样一个组织相矛盾。故本报社引用方是民称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子虚乌有,根本不存在这样一个组织是不成立的。

  关于“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行为”是否针对西安翻译学院。从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的讲话内容上看,“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行为”所指向的群体是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志们和媒体从业人员,并未明确指出西安翻译学院排名事件就是“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宣传”。

  关于“西安翻译学院造假风波”的表述是否构成侵犯名誉权问题。虽然我报社对“西安翻译学院造假风波”十个字加了引号标注,以示只是报道,并未认定造假,但这样的表述容易使读者形成对西安翻译学院造假的认知和误导,故该表述不当构成了侵害西安翻译学院名誉权。

  基于上述事实的分析认定:

  我报社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的人格,降低了公众对其的评价,侵害了其名誉权。本报社对方是民所撰写文章审查不严即刊载,亦存在相应过错;本报社侵害了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的名誉权。

  现本报社特向西安翻译学院,以及丁祖诒先生表示道歉。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